蘋果日報
2007-11-30

各 位 朋 友 :
我 發 出 這 封 郵 件 的 主 要 目 的 是 想 懇 請 大 家 認 真 考 慮 這 個 星 期 日 是 否 應 該 去 投 票 ( 如 果 你 是 港 島 區 選 民 ) ; 及 請 鼓 勵 身 邊 的 人 去 投 票 ( 如 果 你 沒 有 選 票 , 或 你 已 經 決 定 去 投 票 ) 。
我 只 是 一 個 普 通 市 民 , 沒 有 任 何 政 治 背 景 、 政 黨 關 係 : 但 我 相 信 民 主 , 希 望 香 港 能 早 日 步 上 民 主 之 路 。 而 這 次 立 法 會 補 選 , 就 正 正 讓 大 家 有 一 個 「 表 態 」 的 機 會 。

我 並 不 是 陳 太 的 fans , 在 民 主 路 上 我 們 不 需 要 明 星 , 我 相 信 「 一 人 一 票 」 ; 但 我 佩 服 她 對 香 港 的 承 擔 , 坦 白 說 , 對 於 她 的 參 選 , 我 感 到 十 分 震 驚 。 站 在 局 外 批 評 從 來 最 容 易 , 一 旦 參 加 選 舉 , 就 必 須 承 受 選 民 的 質 疑 , 政 黨 的 抹 黑 ; 再 不 是 從 前 的 Blue Blood ; 這 份 勇 氣 , 並 不 是 人 人 擁 有 。 再 者 , 以 她 的 年 紀 及 現 時 與 中 央 的 關 係 ; 我 不 相 信 她 在 這 個 回 合 可 以 得 到 甚 麼 政 治 本 錢 。 相 反 , 這 絕 對 是 「 犧 牲 」 , 她 犧 牲 了 自 己 的 時 間 精 神 , 也 放 棄 了 從 前 擁 有 「 高 高 在 上 」 的 地 位 。 作 為 一 個 香 港 市 民 , 我 希 望 她 的 犧 牲 值 得 !
我 的 記 性 不 是 特 別 好 , 但 我 記 得 陳 太 曾 經 拒 絕 封 爵 ( 英 國 政 府 給 予 的 榮 譽 ) , 辭 去 特 區 政 務 司 的 職 位 ( 拒 絕 認 同 董 建 華 的 管 治 策 略 ) ; 記 憶 中 , 陳 太 不 曾 離 棄 港 人 。

相 反 , 有 人 聲 聲 支 持 民 主 , 但 對 於 當 年 草 擬 「 二 十 三 條 」 時 , 罔 顧 市 民 及 法 律 界 的 聲 音 , 又 以 這 是 當 時 整 個 政 府 的 錯 誤 作 為 推 搪 、 藉 口 ; 並 一 再 強 調 她 只 是 執 行 任 務 。

我 相 信 「 君 子 有 所 為 , 有 所 不 為 」 ; 在 「 大 是 大 非 」 的 前 提 下 , 我 需 要 見 到 一 個 肯 承 擔 、 有 自 己 立 場 的 立 法 會 議 員 ; 而 不 是 一 個 永 遠 「 言 詞 閃 爍 」 、 「 避 重 就 輕 」 … … 敢 做 不 敢 認 的 政 治 小 人 。 中 央 已 經 選 派 了 一 個 只 想 「 做 好 一 份 工 」 的 特 首 給 我 們 , 我 不 想 要 一 個 只 曉 得 執 行 指 令 的 前 局 長 去 代 表 市 民 聲 音 ! 事 實 上 , 我 對 我 公 司 的 CEO 或 我 直 系 上 司 的 要 求 都 高 於 「 做 好 一 份 工 」 或 「 I only execute it. 」 ; 我 很 難 理 解 特 區 政 府 的 領 導 層 可 以 以 此 作 為 「 為 人 民 服 務 」 的 理 念 ; 抑 或 由 始 至 終 , 他 們 「 服 務 」 的 都 不 是 市 民 !

以 上 是 我 對 兩 位 候 選 人 的 一 些 看 法 , 容 或 片 面 , 如 果 你 不 贊 成 , 不 打 緊 , 但 請 你 考 慮 陳 太 或 葉 太 當 選 背 後 的 潛 在 訊 息 。

我 不 否 認 民 主 派 令 人 失 望 , 缺 乏 組 織 能 力 , 恰 似 一 盤 散 沙 ; 但 說 到 底 , 他 們 的 基 本 信 念 仍 是 「 推 行 民 主 」 。 陳 太 是 民 主 派 推 舉 出 來 參 選 的 ; 即 使 你 不 支 持 陳 太 , 但 如 果 你 認 同 推 行 民 主 的 信 念 , 請 你 投 陳 太 一 票 , 因 為 陳 太 落 敗 , 潛 在 訊 息 是 香 港 人 並 不 追 求 民 主 ; 如 果 這 不 是 你 想 表 達 的 訊 息 , 又 或 不 想 有 人 以 此 作 為 拖 慢 民 主 步 伐 的 藉 口 , 請 你 投 陳 太 一 票 !

最 後 , 如 果 你 仍 然 認 為 沒 有 一 個 候 選 人 值 得 你 神 聖 的 一 票 , 請 你 也 去 投 票 , 你 可 以 投 「 棄 權 」 , 表 示 你 對 候 選 人 失 望 , 但 你 支 持 選 舉 制 度 、 民 主 精 神 。

在 世 界 某 些 角 落 , 有 些 人 為 了 追 求 民 主 付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今 天 我 們 身 在 香 港 , 何 其 幸 哉 , 你 只 需 要 去 投 票 。
請 珍 惜 你 手 上 的 一 票 !

你 的 朋 友   李 俊


李 俊
自 由 撰 稿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Heb 的頭像
    BabyHeb

    BabyHeb

    Baby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