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昨日晚上結束,約五成二投票率創補選新高。今晨三時半,政府正式公布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以三萬八千三百二十四票擊敗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順利勝出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陳太在選舉結束後形容,今次是一生最難忘的經驗,當選不會辜負市民的期望;而預期落敗的葉太則自言,已盡力,「感到好多市民支持,好有收穫。」

本報記者


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昨日舉行,以填補病逝的民建聯前主席馬力席位,約六十二萬選民中,有三十二萬一千人投票,投票率為五成二,創補選投票率紀錄,比二千年的三成三高出一點九個百分點,也比○四年立法會選舉港島區約五成八的投票率低約六個百分點。八名候選人昨日施盡渾身解數,在最後一日爭取選民支持,而兩太依然成為今次選舉的焦點。


陳太指經驗難忘

根據政府今晨三時半公布點票結果,陳太得票為五成半,共十七萬五千八百七十四票,而葉太的支持度則為四成三,共十三萬七千五百五十票,而其他六名候選人得票順序為蔣志偉(3518票)、何來(1593票)、凌尉雲(822票)、蕭思江(613票)、李永健(401票)、柳玉成(344票)均無望當選。

在獲悉票站調查勝出的陳太不揣測勝負,但一眾泛民的立法會議員都為她勝出而拍手祝賀,也有市民恭賀陳太。陳太說:「今次選舉是我一生最難忘的經驗,我深深感受到市民對她的支持、祝福和期望」,又說,若她當選,不會辜負市民的期望。

陳太的女兒陳慧玲形容,能在票站調查勝出好興奮,家人一直為了昨日而努力,並讚揚母親做得好好,是努力的成果,她說:「家人一定會以最好方法與她慶祝,但會先讓她(母親)休息。」

對於民調數據不敵陳太,葉太說無從評估勝敗,並表示會在選舉後作檢討作改善。她指團隊叫她不要理民調結果,盡力做好選舉工作:「如果勝負只是爭好少當然好失望,但已盡全力。」她說:「作為候選人已盡晒辦法,去到石排灣村有好多市民支持我,感到好多市民支持,好有收穫。」其助選團成員陳岳鵬直言,無論今次輸贏,葉太得益已很多,而一直協助葉太選舉工程的程介南也說,選舉工程成功也不一定會贏。


葉太:獲益良多

今次競爭之烈,被視為大熱的陳太及其助選團一早便打「告急牌」,頻頻叫喊「對抗鐵票,請即投票」口號,強調投票率愈高對勝算愈有利,呼籲市民支持投下良心的一票。而葉太昨日下午三時起亦開始發動「告急戰」,至入夜更以「選情嚴峻」呼籲選民投票。葉太表示:「我知道有候選人告急,我當然告急,我呼籲市民投票,投予有承擔的人。」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分析,今次補選投票率高,對陳太有利,而初步票站調查推算,陳太會勝出屬合理。


陳生不贊成太太再選

當政府宣布第二輪數字顯示陳太穩勝補選時,陳太到場多謝支持者,現場有記者問陳太丈夫:「贊不贊成陳太再選?」陳生突然面露不快答:不贊成,質問記者要我講幾多次,稍為冷靜後,陳生自我解嘲說,不想陳太再選的理由是「我自私嘛!」

(今晨三時半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Heb 的頭像
    BabyHeb

    BabyHeb

    Baby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